首頁 -> 港澳 ->社會

“戰友”還在獄中,跑去台灣的香港前議員卻要開店了…

分享到:
2022-09-19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手足及戰友”尚在獄中,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陳淑莊移居台灣後卻已經開始新生活了,還準備在台北開小館?

陳淑莊自去年移居台灣後,逐漸淡出公眾視野,鮮少有消息流出。近日,自稱是陳淑莊“粉絲”、曾居港近20年的台灣飲食作家蔡珠兒在社交專頁更新陳淑莊的近況。她曬出陳淑莊親手製作的冰皮月餅及彩虹酥的照片,指其過去一年鑽研廚藝,每日烘煮燉炒,自學成才,現在不止會整冰皮月餅,清湯腩、蘿蔔糕及脆皮菠蘿包等港式美食也十分拿手,明年更打算在台北開個小館謀生。

“短短一年前,她還是不近庖廚,不識煮食,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事業女性,”蔡珠兒替陳淑莊打廣告,稱其在香港灣仔的星街住了11年,每天奔忙工作,無暇開伙,只在廚房洗過一次西洋菜……赴台後失業又離鄉,舉目無親,百般落寞,便開始動手做菜,從零起步,如今已是專業水準,“開鋪頭(店)肯定夠了”。

向外界展示陳淑莊的來台新生活後,這位陳淑莊“粉絲”又扯上政治,“陰陽怪氣”地說“如果陳淑莊沒來台灣,現在可能在赤柱吃牢飯”,並順道盤點“她以前公民黨的戰友,大律師楊岳橋,醫師郭家麒,前國泰機師譚文豪,前年都已入獄,至今坐監500多天,卻仍未宣判。”並暗戳戳地稱,陳淑莊的離港赴台屬於香港流失人才,“我們(台灣)卻執(撿)到寶……”

聽聞陳淑莊由“趾高氣揚”的大律師變身成所謂“歲月靜好”的廚娘後,有香港網友嘲諷道,“做點心的時候有沒有回憶下在香港街頭趾高氣揚的時候” ?

有網友喊話陳淑莊既然這麼喜歡台灣的生活,“就留下不要回來(香港)啦。”

還有網友認為蔡珠兒“賣廣告”,毫不客氣地指出“大把人做得比她好吧。”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熙更直言陳淑莊就是個吃“人血饅頭的大師傅!”

2014年,陳淑莊因參與非法“佔領中環”而被控“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2019年4月判刑時,陳淑莊透過代表律師向法官呈上腦部掃描,指罹患腦疾,生命受到威脅。最終陳淑莊判囚8個月,緩刑兩年。

如帖文所言,陳淑莊的“戰友”都已入獄,其卻離港赴台開始新生活,再加上被其蠱惑的“手足”亦身陷囹圄……

“叫人衝,自己鬆!”難怪陳淑莊會被諷刺在吃人血饅頭。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