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BBC被指打壓言論自由引發杯葛 總監致歉拒辭職

分享到:
2023-03-12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英格蘭前球星加里‧萊因克爾因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了英國的移民政策,遭英國廣播公司(BBC)暫停其體育節目主持職務。事件持續發酵,多名足球員及節目主持不滿BBC打壓言論自由,拒絕接受BBC的節目或採訪。BBC大量體育節目需取消,以重播舊節目代替。BBC總監戴事後就節目調動造成混亂致歉,但強調無意就事件辭職。

英國早前提出新法案“非法移民法案”,將禁止那些乘船前往英國的人提出庇護申請,并認為內政大臣有責任在合理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將乘船抵達的難民轉移到盧旺達或“安全的第三國”。

加里事後在其社交平台批評有關法案殘酷,形容與上世紀30年代納綷德國的手法相似。62歲的加里自1999年一直在BBC主持主持《每日比賽》節目,是BBC收入最高的節目主持人。他去年收入超過130萬英鎊,在社交媒體有870萬追隨者。

加里的言論引來執政保守黨多名政治人物抨擊,而BBC認為加里網上的言論違反公司守則,但強調並非要求對方不能發表己見,而是在政治爭議等問題上避免站隊。BBC隨後決定暫停加里在《每日比賽》的主持工作,直到公司對他使用社交媒體的問題達成一致而且明確的立場為止。

多名主持及球星為了聲援加里,宣布杯葛BBC的節目,導致大量節目停播或要重播舊節目。在《每日比賽》欄目中擔任評論員的前英格蘭前鋒萊特表示“每個人都知道《每日比賽》對我意味著什麽,但我明天不會參加節目了。這是我的聲援。”

BBC總監戴維事後致歉,承認對BBC來說是困難的一日,正致力解決問題。他又說,希望加里重返幕前。他強調不會就事件辭職,但會好檢討公司對自由身僱員的規定,在維持BBC中立的情況下,讓主持人發表個人意見。戴維又否認今次決定是受到政府壓力,強調沒有迎合任何政黨。(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