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議員當面要求辭職 約翰遜突然說出中文:“你好,認識你很高興”

分享到:
2022-01-21 09:3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由於疫情期間開派對,英國首相約翰遜正遭遇“下台”危機。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9日發布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的一段視頻:自由民主黨領導人埃德·戴維(Ed Davey)當天在英國議會下議院指責約翰遜說,鑒於之前的派對醜聞,約翰遜已不再適合為他人制定新冠防疫政策,“打敗新冠最好的政策,就是讓他(約翰遜)辭職”。

面對指責,約翰遜作出回應。他先是說“議長先生,正如我們所說”,緊接著,約翰遜突然說起了中文:“你好,認識你很高興……”現場視頻顯示,台下人在聽到約翰遜說中文後發出笑聲。

接著,約翰遜表示不同意埃德·戴維關於自己應該辭職的觀點。他說,“我想要繼續當首相,並將以民眾為先,這屆政府是帶著團結全國的使命被選舉出來的,這就是我們將要做的”。

約翰遜近日深陷“派對門”醜聞。據英國媒體此前爆料,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英國首相府被曝每周五都要開派對,倫敦“封城”和菲利普親王葬禮期間也概莫能外。作為首相,約翰遜不僅屢次三番參加,還鼓勵員工參加聚會“釋放壓力”。

盡管約翰遜本人已經就此道歉,但“派對門”還在發酵,一時間民怨沸騰,首相位置可能朝不保夕。最近一項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已落後主要反對黨工黨10%,創歷史新低,約翰遜個人支持率也跌至冰點。

上述對話就是在此背景下展開。不止是埃德·戴維,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約翰遜當天在議會還遭到前盟友大衛·戴維斯的嚴厲批評,戴維斯也要求約翰遜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並辭職。

而在BBC將這段視頻上傳至推特後,對於約翰遜為何突然說中文,許多外國網民留言表示不解:↓

“所以…他為什麽突然試著說中文?”

還有人評價起約翰遜的中文發音:↓

“約翰遜的‘你好’發音並不準確。”

“是的,我的中文已經很差了,但他的(更差)。”

“英國首相在議會說中文…通過中國之路”

也有人猜測,不排除約翰遜說中文是想顯示指責他的人“與中國有關”。

你怎麽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