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BBC主持人“冷血”採訪巴駐英大使 雙標立場惹眾怒

分享到:
2023-10-12 12: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2日電   巴以衝突升級後,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胡薩姆·佐姆洛特多次在英國電視節目中露面,為巴勒斯坦主張發聲。

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胡薩姆·佐姆洛特X(原推特)截圖

最近他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一檔晚間節目中提到,他有7個親人在以色列對加沙空襲中喪生,而主持人克里斯蒂·沃克(Kirsty Wark)無視其喪親之痛,仍咄咄逼人一再要求他譴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并數次打斷他關於衝突歷史原因的闡述,在網上引發極大爭議和抨擊。

GB News報道稱,成千上萬憤怒的網民佔據了BBC的X(原推特)評論區,斥責沃克和允許節目播出的BBC“冷血無情”、“令人作嘔”。有高贊評論寫道:“這是我見過的最惡心、最扭曲的采訪。沃克、BBC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

外國網友憤怒留言評論。BBC《新聞之夜》X賬號截圖

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節目X賬號10日發佈的視頻中,在談論加沙地帶不斷增加的死亡人數時,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佐姆洛特公佈了自己親屬的死訊。據他所說,他的親人中有7人在最近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空襲中遇難,他表姐妹的一對2歲雙胞胎成了孤兒,現在正在重症監護室里接受治療。“我的表姐妹不是哈馬斯!這些孩子,4歲的,2歲的,他們也和哈馬斯沒有任何關係。這個世界上的每個愚蠢想法都在懲罰那些與之無關的人。”但沃克甚至都沒有向他象征性地表達哀悼之意,冷漠地打斷他稱“在以色列也有兒童死亡”。

BBC新聞節目《新聞之夜》X賬號(原推特)評論截圖

GB News報道稱,沃克缺乏同情心的表現引發數千人在網上對她大加鞭撻,斥其冷漠質問剛剛失去7個親人的佐姆洛特的嘴臉“令人作嘔”、“冷血到令人發寒”,批評她的業務水平粗魯且不專業。《野獸日報》也稱,佐姆洛特在節目上遭到了“難以置信”的對待。

“這是我見過的最惡心、最扭曲的采訪。沃克、BBC以及所有參與其中的人都應該為自己感到羞恥”、“BBC沒有表現出一分一秒的停頓、反思或真正發自內心地感到遺憾,她對這個剛剛在加沙失去親人的男人置之不理,卻不斷提起以色列”、“ BBC的采訪人員能聽見自己在說什麼嗎?面對巴勒斯坦平民被殺,他們的反應居然是要求悲痛的巴勒斯坦人譴責哈馬斯,而不是那些殺害他家人的人 ”……高贊評論中,幾乎清一色都是類似觀點的留言。

事實上,這不是佐姆洛特第一次遭到西方媒體刁難。自哈馬斯當地時間7日凌晨發動海陸空突襲,猝不及防的以色列方面死傷慘重後,幾乎每接受一次西方媒體采訪,他就會被一遍又一遍地被追問“是否對哈馬斯突襲以色列表示譴責”,或者“他是否支持哈馬斯”等類似的問題。

早些時候,佐姆洛特9日接受BBC新聞采訪時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作為反擊,他猛烈抨擊BBC等西方主流媒體對巴以局勢進行偏見報道,譴責這些媒體不公平對待巴勒斯坦。“這不是支持不支持哈馬斯的問題,我在這里是為了代表我的人民,我不是來譴責任何人的。如果一定要譴責誰,那就是你們所謂的‘中東地區唯一民主國家’,以色列。”

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胡薩姆·佐姆洛特。圖源:觀察者網

聽到主持人以一種不認可的語氣稱佐姆洛特譴責以色列殺害平民,卻不譴責哈馬斯殺害平民時,佐姆洛特瞬間開啟狂懟模式,“你采訪過多少次以色列官員?幾百次?在這個鏡頭前,以色列官員有幾次承認他們犯下戰爭罪行?你有要求他們譴責自己嗎?有嗎?你沒有。知道我為什麼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嗎,因為我根本不認可這個問題的前提,這個問題的核心是對整件事的誤導,巴勒斯坦人總是被要求譴責自己!拜託,這是一個政治衝突問題,長久以來巴勒斯坦人的合法權利一直被否定,正確的起點是關注事情的根本原因。”

一些媒體也關注到了巴勒斯坦駐英大使被西方叙事“圍剿”。卡塔爾媒體《新阿拉伯人報》(The New Arab)10日報道稱,隨著巴以局勢陡然級,關於西方媒體是否以偏向以色列的叙事語境進行宣傳的討論愈加熱烈。

還有批評人士認為,許多西方媒體在“重塑”事件時間軸,即從哈馬斯“挑釁”開始說起,以以色列報複為結局,刻意“删除”了更為廣泛和直接的政治背景,將以色列在美國支持下非法佔領巴勒斯坦領土,并對巴勒斯坦人實施罪行的背景徹底抹去,扭曲了整個事實,這也正是為什麼巴勒斯坦駐英大使受訪時對BBC主持人反諷稱本輪巴以衝突的本質其實是“人質劫持人質”。

在他們的語境中,被哈馬斯襲擊的以色列有“自衛的權利”,而巴勒斯坦人的任何暴力行為都是“恐怖主義”的。“恐怖分子”一詞更是哈馬斯“專供”,它永遠不會被用於以色列,即便是後者對加沙地帶的平民已經圍困了16年,并且這一行為被聯合國明確定義為戰爭罪行。

非常應景的是,佐姆洛特最新發佈的一條X帖文形象生動地展現了西方媒體是如何報道巴以衝突的。他截取的BBC報道中赫然寫著:巴勒斯坦人只是‘死了’,而以色列人是‘被殺害’的。

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胡薩姆·佐姆洛特X賬號(原推特)截圖。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