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哥總統譴責以軍後 以停止向哥出口安全產品

分享到:
2023-10-16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在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佩特羅將以色列國防軍比作納粹後,以色列宣佈停止向哥倫比亞出口安全產品。佩特羅10月16日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回應此舉並威脅稱,哥或與以斷交。

10月11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人們查看以色列空襲炸毀的建築。 新華社圖片

佩特羅寫道:“假使有必要與以色列中止外交關係的話,我們就會中止。我們不支持種族滅絕。”

自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襲擊以來,佩特羅在他的社交平台X(原推特)賬戶上發表和轉發了支持巴勒斯坦的信息。佩特羅更將以色列對加沙的報復性打擊與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進行了比較,評論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宣佈“全面圍困”加沙以對抗“動物”(指哈馬斯)時,表示 “這就是納粹對猶太人的評價。”他還在推文中表示,加沙正在“變成集中營”。

在佩特羅發表上述言論後,以色列外交部召見了哥倫比亞駐以色列大使瑪格麗塔·曼賈雷斯。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利奧爾·哈亞特表示:“在會議上,曼賈雷斯大使明確表示,鑒於哈馬斯發動野蠻恐怖襲擊,導致1300多名以色列人被殺害,150多名無辜平民被綁架,而以色列對哥倫比亞總統佩特羅的言論感到震驚。”

哈亞特指出,以色列方面對佩特羅的言論表示譴責,稱他的這些言論支持哈馬斯的“可怕行徑”,煽動反猶太主義,傷害以色列的駐外代表,並威脅到了哥倫比亞猶太人社區的安全。哈亞特稱,作為回應採取的第一項措施,以色列決定停止向哥倫比亞出口安全產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