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馬斯與法塔赫將在莫斯科討論組建巴政府

分享到:
2024-02-29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據俄新社28日報道,巴勒斯坦駐俄羅斯大使諾法勒當天表示,哈馬斯與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的代表將於2月29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會面,討論組建一個統一的巴勒斯坦政府以及加沙地帶重建問題。

巴勒斯坦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當地時間2月26日,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宣布巴勒斯坦政府辭職。他說,政府辭職的決定與加沙地帶人民遭受的侵略及其引發的政治、安全和經濟問題,以及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地區局勢升級有關。阿什提耶領導的巴勒斯坦政府於2019年4月宣誓就職。

據報道,巴勒斯坦駐英國大使佐姆洛特27日發表講話稱,巴勒斯坦政府的辭職應當為組建一個技術型巴勒斯坦政府創造條件。新的政府應在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帶等所有巴勒斯坦領土上監督巴勒斯坦總統和議會選舉流程。

中國央視引述寧夏大學中國阿拉伯國家研究院教授牛新春表示:戰後加沙地帶的管理和巴勒斯坦政府的重組,實際難度很大。巴勒斯坦政府重組,第一要讓巴勒斯坦人民滿意,人民現在需要一個廉潔高效的政府。第二,需要巴勒斯坦國內各派的同意,主要是最大的派別法塔赫和哈馬斯。因為有報道稱這兩派要談判了,但是之前談過很多輪都沒有談成。第三,要讓美國滿意,因為美國現在在加沙衝突中的影響力很大。第四,要讓以色列滿意。那麼這幾方同時滿意的可能性是很低的,要讓巴勒斯坦人民和巴勒斯坦各派滿意,那麼美國和以色列滿意的可能性就比較低。所以未來一段時期關於加沙戰後管理的政治博弈還會進一步展開,特別是在巴勒斯坦內部,各派之間的談判和鬥爭也會進一步加劇。(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