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近14萬人因巴以衝突逃離家園 哈馬斯表示願停火

分享到:
2023-10-10 14: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記者發表講話,譴責哈馬斯和其他武裝組織對加沙周邊以色列城鎮和村莊發動的襲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對以色列同加沙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表示嚴重關切,對局勢進一步惡化的前景深感憂慮。而據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一位高級官員最新透露,哈馬斯已經“實現目標”,願意與以色列就可能的停火進行討論。

10月9日,在加沙城,人們查看被以色列空襲炸毀的建築廢墟。新華社發(里澤克·阿卜杜勒賈瓦德攝)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記者發表講話說:“我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合理訴求。但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這些恐怖行徑以及殺害、殘害和綁架平民的行為開脫。我再次呼籲立即停止這些襲擊并釋放所有人質。”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譴責哈馬斯和其他武裝組織對加沙周邊以色列城鎮和村莊發動的襲擊,這些襲擊已造成8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和2500多人受傷。武裝團體虜獲了 100 多名以色列軍人和平民,包括婦女、兒童和老人。其中一些人在以色列境內被劫持為人質,還有許多人則被帶到了加沙地帶。

他表示,作為對這些前所未有的襲擊的回應,以色列空襲了加沙。

他說:“據報道,加沙有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50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000多人受傷,我對此深感震驚。不幸的是,隨著以色列行動的繼續,這些數字每分鐘都在增加。”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溝通主任朱麗葉∙圖馬稱,因巴以衝突升級,近14萬人逃離家園,該聯合國機構提供的避難所已滿90%。

巴以新一輪衝突爆發後,多國發聲呼籲雙方立即停火,開啟談判。8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巴以衝突升級表示,中方對當前巴以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火,保護平民,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9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秘書長蓋特在莫斯科會面時一致認為,任何形式的暴力、導致和平居民傷亡和損害的行為均不可接受,呼籲衝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武裝衝突和暴力行動,并開啟談判。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中方對以色列同加沙武裝組織爆發激烈衝突表示嚴重關切,對局勢進一步惡化的前景深感憂慮。中方譴責一切針對平民的暴力和襲擊,呼籲有關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衝突局勢進一步升級,盡快實現停火。所有各方都有義務遵守國際人道法,避免對平民和民用設施的襲擊與破壞。

而據卡塔爾半島電視台今日報道,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一位高級官員稱,哈馬斯已經“實現目標”,願意與以色列就可能的停火進行討論。報道稱,哈馬斯高級官員穆薩·阿布·馬爾祖克接受了半島電視台電話采訪,當被問及哈馬斯是否願意討論可能的停火時,馬爾祖克稱哈馬斯對“此類事情(停火討論)”和“所有政治對話”持開放態度。

截至目前,巴以此次大規模衝突已致雙方超1600人死亡,超過6000人受傷,一名中國工人在以色列南部阿什凱隆附近被流彈打傷。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