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埃及就巴以停火緊急斡旋

分享到:
2022-08-06 15:05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針對近期巴以衝突,聯合國和埃及5日與衝突方進行緊急斡旋,以結束加沙地帶的緊張局勢。

8月5日,人們在加沙城一處遭空襲的地點救援。新華社圖片

聯合國中東問題特使托爾·文內斯蘭5日發表聲明說,聯合國正在與衝突方進行接觸,將努力避免衝突升級,防止出現對加沙平民不利的災難性後果。他說:“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的責任在於(衝突)各方。”

另據埃及媒體5日報道,一名埃及官員表示,埃及正在與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方面進行密切溝通,以結束加沙地帶的緊張局勢。

以色列戰機5日向加沙地帶發動空襲,擊中加沙地帶武裝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的多處目標,造成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作為報復,以色列中部和南部當天晚些時候遭到傑哈德火箭彈的襲擊。

值得關注的是,截至目前,控制加沙地帶的巴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並沒有參與本輪衝突。以色列《國土報》5日稱,哈馬斯是否參戰,將決定本輪衝突是否將升級為“戰爭”。

本月1日,以軍在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逮捕傑哈德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的領導人巴塞姆·薩阿迪等人,並在行動中打死一名傑哈德武裝人員。傑哈德表示將使用“最先進的武器”攻擊以色列進行報復。連日來,以色列在其南部地區提高警戒水平,關閉通往加沙邊境的道路。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