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以衝突致超500人死亡

分享到:
2023-10-08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8日電 一名以色列官員當地時間8日凌晨稱,在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7日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動突襲後,以色列目前至少有300人死亡。另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消息,以軍對加沙地帶的空襲已經造成當地232人身亡,約1700人受傷。

圖為10月7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拍攝的以色列軍隊空襲造成的濃煙。新華社發(哈立德·奧馬爾攝)

綜合報道,哈馬斯下屬武裝卡桑旅表示,他們的戰士在以色列境內仍進行著激烈的戰鬥。當地時間8日凌晨,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稱,“黎巴嫩武裝人員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一枚迫擊炮,未造成人員傷亡。以軍炮兵部隊使用火炮對黎巴嫩境內進行回擊”。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表示,本輪巴以衝突的爆發原因在於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不公正”對待,以色列佔領者的殖民行為和對巴勒斯坦人宗教自由的侵犯使得衝突規模持續升級。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以色列“處於戰爭狀態”,以軍將出動全部軍事力量摧毀哈馬斯。對於遭哈馬斯扣為人質的以色列人,內塔尼亞胡表示,哈馬斯必須對被扣人員人身待遇負責,否則以色列將對其展開報復。

當地時間7日晚間,以色列國防部表示,以軍仍在對加沙地帶哈馬斯目標發動空襲。當天哈馬斯向以色列境內發射3000多枚火箭彈,哈馬斯武裝人員潛入20多個靠近加沙邊境的以色列社區,並對當地以色列民眾開火。多名以色列士兵和平民被武裝人員扣為人質,並被帶入加沙境內。

中國駐以色列使館7日發布緊急提醒稱,當天以色列多地突遭火箭彈及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較大人員傷亡。目前,有關事態仍在繼續發展中。籲請在以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切實增強安全意識,落實安全防範措施,確保安全。

另據以色列旅遊部門提醒,考慮到當前複雜安全局勢,全以境內各類旅遊活動即時暫停,已入境外國遊客應停留在酒店房間內,避免外出。(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