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軍已重新控制以色列和加沙邊境護欄

分享到:
2023-10-1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當地時間10日,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以軍已重新控制以色列和加沙邊境護欄,並在被哈馬斯破壞的護欄附近埋布地雷,在過去24小時內已沒有哈馬斯武裝人員進入以色列境內發動襲擊。

圖為10月8日在以色列南部城鎮奧法基姆拍攝的以軍士兵。新華社發(伊蘭·阿薩亞格攝/基尼圖片社)

以色列國防軍當地時間10日凌晨表示,以軍出動戰機繼續空襲加沙地帶的多處目標。

此前,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9日晚表示,以軍已經完成了加沙地帶附近以色列平民的撤離,並在加沙地帶邊界部署了坦克和空中掩護,以軍戰機繼續對加沙地帶展開大範圍空襲。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武裝人員10日凌晨則繼續向以方發射火箭彈並進行炮擊。

此外,位於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下屬武裝派別聖城旅表示,他們襲擊了位於傑寧以北的一處檢查站。

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發言人9日晚說,哈馬斯不會就被扣以色列人質問題進行談判。該發言人說,如果以色列軍隊在沒有事先警告的情況下,對加沙地帶的居民發動襲擊,他們將處決以色列人質。他還表示,哈馬斯已經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並為一切可能性做好準備。

據巴勒斯坦媒體援引巴衛生部門數據,以軍的空襲等行動已導致加沙地帶68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大約3800人受傷。約旦河西岸各地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過90人受傷。

而據以色列衛生部門9日晚的數據,已有超過2616人在衝突中受傷。據以色列媒體報道,衝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超900人死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