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爾多安被曝阻止財長參加達沃斯論壇

分享到:
2024-01-16 2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彭博社1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要求該國官員不要參加本周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原因與該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在以哈衝突上的立場有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新華社圖片

本屆達沃斯論壇1月15日開幕。報道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話說,土耳其財政部長希姆謝克原本計劃參會,但被埃爾多安阻止。

對此,埃爾多安和希姆謝克的辦公室均拒絕發表評論。世界經濟論壇一名發言人回應稱,“中東地區嚴峻的安全和人道主義局勢將是此次論壇的一個重點”。

“我們將為該地區內外的主要利益攸關方提供一個平台,就如何緩和局勢並尋求恢復外交接觸交換意見。在這方面,我們還將有來自阿拉伯世界的50多位領導人與會,其中包括一名巴勒斯坦高級別代表。”該發言人說。

報道還提及,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雖然他也呼籲採取措施保護加沙平民,但上述言辭激怒了土耳其政界人士。

埃爾多安長期以來一直是巴勒斯坦事業的支持者,並強烈譴責以色列對加沙的軍事行動。

英國“中東之眼”新聞網指出,埃爾多安比約旦和海灣國家的領導人更為直言不諱地支持哈馬斯,稱其為“解放組織”,並抨擊以色列為“戰犯”。哈馬斯在土耳其、卡塔爾和黎巴嫩均設有基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