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埃爾多安與普京舉行會談

分享到:
2023-09-04 2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9月4日抵達俄羅斯黑海度假勝地索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俄媒最新消息稱,雙方開始進行會晤。

2019年10月22日,在俄羅斯索契,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在聯合記者會上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握手。新華社圖片

英國《衛報》稱,埃爾多安由一個包括土耳其國防、外交、能源和財政部長在內的大型代表團陪同前往索契。據法新社報道,埃爾多安的辦公室稱,會談後將舉行新聞發佈會。

對於此次會談內容,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日前說,雙方將討論雙邊關系、俄烏衝突和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等話題。

土耳其總統首席外交政策與安全顧問克勒奇9月3日表示,埃爾多安與普京的會談將聚焦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協議,土耳其致力於讓協議重新生效,這一目標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克勒奇同時承認要讓協議重新生效仍需解決很多問題,尤其是涉及確保俄羅斯糧食出口和相關國際支付機制。

另據土耳其《國民報》(Milliyet)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埃爾多安與普京會晤時將宣佈,安卡拉有意就解決烏克蘭衝突進行斡旋。

報道稱,埃爾多安將強調在該地區建立持久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宣佈有意起到調停人的作用,並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包括舉行直接談判,以確保戰爭各方之間的持久和平。同時,埃爾多安將強調激活黑海糧食協議對世界糧食安全及黑海穩定與和平的重要性。(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