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土達成100萬噸糧食供應協議

分享到:
2023-09-07 15: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7日表示,俄羅斯和土耳其就100萬噸糧食供應達成了原則性協議,近期將開始仔細研究技術細則。

小麥(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據報道,格魯什科對記者說:“俄土達成了所有原則性協議。在近期我們就將與各方進行工作聯繫,以仔細研究這一供應計劃的一切技術細則。”他補充說,需要考慮一系列問題,包括物流、金融等許多方面以及路線、目的地國家、數量等。

報道稱,9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舉行會晤,並討論了圍繞糧食協議的形勢和其他問題。普京表示,俄羅斯將在兩三周內開始向六個非洲國家免費供應糧食。埃爾多安表示,安卡拉願意幫助俄羅斯加工糧食並進一步運往需要幫助的國家。土方還希望共同實施向非洲國家運送糧食的步驟。

9月6日,俄羅斯表示,在卡塔爾的資金支持下,土耳其原則上同意處理俄羅斯計劃以折扣價運往非洲的100萬噸糧食。據報,土耳其將負責今後俄羅斯穀物的出口,但其作用的細節尚不清楚。

莫斯科稱,它退出之前的黑海協議是因為西方未能消除制裁所造成的俄羅斯糧食和化肥的出口障礙,而且還抱怨說,黑海協議釋放的糧食流向最貧窮國家的太少。(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