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同意延長黑海港口糧食出口協議兩個月

分享到:
2023-05-18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俄羅斯與烏克蘭確認延長原定18日屆滿的糧食出口協議兩個月。

資料圖片 視頻截圖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發表電視講話,率先公布有關消息;聯合國、俄羅斯及烏克蘭其後相繼確認延長協議兩個月。

俄外交部發言人指,延長協議為確保全球糧食供應安全提供機會以協助有需求的國家,但重申莫斯科仍然認為協議在執行上出現偏差,要求盡快改善。

烏歡迎延長協議,促請各方確保協議有效執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聲明,強調協議對全球糧食安全至關重要,感謝各方努力。

根據協議,超過3000萬噸糧食得以出口。一些關鍵的糧食供應被送達世界上最脆弱的地區和人群。

俄烏雙方去年2月爆發衝突,影響烏克蘭經黑海港口出口糧食及農產品,在聯合國和土耳其斡旋下俄烏去年7月達成協議,同意恢復經黑海港口出口糧食,協議有效期三個月,其後兩度同意延長協議。(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