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BBC“又想帶節奏污蔑國安法”,卻發現已經帶不動了

分享到:
2022-05-25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香港國安法實施即將滿兩周年之際,英國BBC突然“關心”起香港市民,詢問這兩年“香港市民的生活有什麽變化?”,結果被網友眼看穿——“又想帶節奏污蔑國安法”。

然而,這波節奏已經帶不動了。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最大的變化,是香港變安全了。”

香港新聞網

BBC中文網5月23日在其海外社交媒體發文:“香港國安法實施(近)兩年來,香港的政治選舉、公民社會、教育文化與傳媒生態等諸多層面都發生了很大變化。”文章表示,“希望聆聽生活在新法下香港市民的故事,歡迎大家分享”。

嘴上說“希望聆聽”、“歡迎分享”,卻“暗搓搓”地夾帶私貨,點擊文章鏈接,內文卻赫然寫著:“英國外交部在最新(3月31日)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指,此法(香港國安法)‘踐踏了香港公民社會’。”此外,內文還多處出現“監控”、“警察城市”等污蔑字眼。

該帖的評論區很快就收到了大量讀者的留言,然而恐怕連BBC都沒想到,大批網友的留言,卻是在肯定香港國安法給香港市民帶來了安穩的生活。

其中點贊最多的條留言這麽寫道:“最大的變化,香港變安全了,不用再擔心走在街頭隨時被襲擊,商戶被打砸!”

有網友直言:“現在的香港,沒有了暴徒,沒有了打砸燒搶,大家生活都正常。”“從混亂到安定,香港越來越有秩序了!”

還有網友諷刺道:“美麗的風景線”還是在西方就好了。(2019年6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曾將香港的暴力示威描述成“道美麗的風景線”。)

遙想2019年“黑暴”肆虐下的香港,社區設施被肆意破壞、商場商鋪遭打砸縱火、無辜市民遭圍毆殘害……當時的香港市民,人人生活在恐懼之中。

而香港國安法的頒實施,徹底改變了之前長達年的社會動蕩、暴力破壞,以及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危險局面。

如今漫步香港街頭,不少店鋪曾於“修例風波”期間安裝在門前的擋板早已被移除,香港也早已恢復常態

反觀BBC,在“修例風波”期間,拋棄新聞報道的真實性原則,與香港暴徒站在起賣力帶節奏抹黑香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之後,又配合英國政府抹黑該法。

如今,香港國安法實施近兩年了,BBC又跳出來試圖帶節奏,怎料這節奏已經帶不動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