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BBC頻道將被TVB全部下架?香港網友拍手稱快!

分享到:
2023-01-10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日前有消息指,香港無線電視(TVB)將在1月31日前從其流媒體服務My TV Super中停播英媒BBC的所有頻道,其中包括BBC World News、BBC Earth、CBeebies和BBC Lifestyle等。

TVB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不會對個別個案發表評論,強調會定期檢討節目架構和發展,為觀眾提供資訊豐富和創新的節目。BBC方面的回應指出,他們的頻道,包括BBC世界新聞,仍然可以在有線電視及Now TV上觀看。

BBC近年來多次被公眾批評立場偏頗,其涉華報道亦被指故意抹黑中國。

2021年3月,BBC駐華記者沙磊歪曲央視涉疆報道,把當地人外出務工改善生活抹黑成“強迫勞動”;2021年1月,為了抹黑中國抗疫,BBC發布一系列重返湖北紀錄片,把一段反恐演練視頻剪輯成警察“用網蒙頭拘捕民眾”,以此炒作疫情期間中國的“人權”問題。然而在該視頻中,BBC甚至連湖北省的地理位置都標錯了。

(BBC報道截圖)

此外,在多個涉華報道的視頻中,BBC亦被網友揭發使用色調昏暗的“陰間濾鏡”,有時同一視頻的中英文版本色調差異十分明顯。

(BBC被指使用“陰間濾鏡”)

值得一提的是,BBC對香港可謂尤其“關心”,被指時常活躍在帶節奏、混淆視聽的第一線。中國外交部此前就批評,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BBC在涉港報道中無視暴徒暴行,卻反過來指責盡心守護香港的香港警察“暴力執法”。

近年來,中方數次駁斥並敦促BBC摒棄偏見,改正錯誤,客觀、公正、全面報道中國, 無奈BBC無動於衷……

2021年,中國國家廣電總局禁播BBC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香港電台立即跟進,不再轉播BBC世界新聞頻道及《BBC時事一周》。如今又傳出TVB將下架BBC頻道的消息,立刻引得一眾香港網友拍手稱快!

在相關新聞評論區,網友紛紛表示“做得好”。

“不要做英美洗腦媒體的幫兇!”有網友直言,一些關於“黑暴”的失實報道已經“害了不少年輕人”。

網友評論

有網友表示,像BBC這樣煽動抹黑中國的媒體,“早該封殺了”,認為若有其他台轉播,“應該告他參與其中”。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