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新任廉政專員胡英明:要做到“四個必須”並將廉潔文化全球化

分享到:
2022-07-17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廉政公署成立差不多50周年,有輝煌的歷史,金漆招牌非常有光芒。接下來我去管理廉政公署,會不會有壓力,壓力一定有,我經常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其實我也有一些計劃,引用習主席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的重要講話,那“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是可以運用到我未來管理上面,正如習主席所說,其實香港現在由亂變治,由治及興,這個其實是一個新階段,未來五年是非常關鍵。如果香港急速發展,廉政公署不做一個好的廉潔社會平台,影響會非常大,但是除此之外我們廉政公署會做什麼,我會帶領他們起碼“四個必須”,必須堅持愛國愛港,還有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的高度自治權的相統一,還有我們要堅持香港的特色“一國兩制”,這個一定有信心,因為之前這些範疇在社會上有很多爭拗,也虛耗很多的時間,也阻礙了香港的發展,既然現在已一錘定音,大家有共同目標,包括廉政公署也有共同目標,我們便一起努力一起向這個方向。

  【同期】香港廉政專員 胡英明

  另外,亦希望我們要發展廉政公署的動能,香港在那麼多持份者的努力之下,已經成為一個很廉潔的地方,我們也要抓住現在國家發展的策略和方向給我們的機遇,譬如“十四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我們一定要抓住這些機會,希望利用香港獨特的廉潔防貪制度和廉潔文化,希望將這一樣東西和內地及其他國家一起分享,我們無論防貪經驗、教育、廉政的建設,我們都可以運用我們的特質,通過國家給我們的機遇再放出去,希望將這個廉潔文化全球化。另外一個就是廉政公署也要秉承它的宗旨,就是排難解紛,為香港市民排難解紛,提供好的生活環境給他們。

  記者 羅光萍 陳爍 朱樂怡 付鈺 實習記者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