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李家超高票當選 “一國兩制”開新篇

分享到:
2022-05-08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8日電 5月8日是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日,作為第五界別選委的本人認真地履行選委職責,投下神聖一票,並在會展點票中心親自見證了香港特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結果公佈。

李家超以1416張支持選票,當選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新選舉制度的第三場選舉巳圓滿結束。在這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的關鍵時刻,在這落實新選舉制度開新篇的歷史時刻,在這落實新選舉制度第三場選舉圓滿結束的激動時刻,作為選委、香港僑領和香港市民看到這“一國兩制”新征程中的這一歷史新篇,倍感欣慰和鼓舞。

李家超高票當選,突顯了新選舉制度好,新特首選得好,香港未來前景更好的三好局面,但是我們也不得不看到李家超之後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面臨世界百變複雜局面、新冠疫情以及俄烏戰事的影響,振興香港經濟,惠及大眾民生,仍然是當前香港面臨的重大挑戰,但我們堅信有李家超帶領的會辦事、辦成事的新一屆特區政府一定會與我和我們同心同德,共同為香港開新篇!

(作者沈家燊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 中國僑聯港區常委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