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開闢愛國者治港地區治理新篇章

分享到:
2023-07-06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今天,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了《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這是完善新選舉制度下“愛國者治港”的又一重大治理體系的落地,對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地區治理具有重大的意義;這也是以特首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又一善政善治之重大舉措,也將大大提高特區政府的管治水平。

香港中通社圖片

眾所周知,香港的第六屆區議會選舉被“反中亂港”勢力騎劫,那時可謂黑暴肆虐、亂港勢力橫行,嚴重地破壞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踐踏了香港的法治和文明,對經濟和民生造成了重大傷害。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愛國者治港”的落實,表明香港己進入了“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我們香港僑界對修訂條例草案的通過表示熱烈歡迎,我們堅信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之路是不可阻擋的大勢所趨,我們更相信落實地方治理的區議會選舉將安排落實,香港的地區治理將更加完善和有益於市民大眾,我們堅信作為東方明珠的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