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堅定不移落實“愛國者治港”是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

分享到:
2023-10-05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在經歷了黑暴肆虐的由亂到治後已經進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中央果斷出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落實新選舉制度令香港出現了繁榮安定的新局面,而落實新選舉制的最後一場選舉也將在今年十二月十號落錘。

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到,堅定不移地落實“愛國者治港”是令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石,當前愛國是治港者的第一要務和必須具備的品德,這是第一的重要選人標準,因此絕不能讓不愛國愛港的人混入治港隊伍是必須堅守的底線和防線。

四年前西方反華勢力和他們的代理人精心地策劃了香港一場未遂的顏色革命,是令我們至今難忘的傷疤,因此我們不能姑息養奸,更不能掉以輕心。

西方反華勢力妄圖抹黑香港遏制中華民族復興的企圖從未停止,為此我們不能放松警惕、有絲毫的松懈,必須堅定不移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不移地捍衛“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堅定不移地支持以李家超為首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不移地振興香港經濟、惠及民生。這是我們始終如一堅守的方向和重任。

特首李家超反覆提倡的香港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也是這個道理。因此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學習習主席關於“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的一系列重要論述,學習二十大精神,把“愛國者治港”毫不動搖地落到實處,這是國家的要求、香港的必求、和廣大市民的需求。

沒有“愛國者治港”的落實就沒有“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就沒有香港的繁榮安定,這是香港七百萬市民和十四億祖國同胞的共識。

當前香港的區議會選舉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們香港僑界十分重視這場選舉,我們一定動員僑友積極投入,把優秀堅定的“愛國者治港”人才選入區議會當選議員更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一定要把能夠維護國家大局、香港全局和區域布局的人,把讓國家放心、香港安心、市民開心的區議員選出來,這也是我們此次選舉要做的重要任務。

讓我們凝聚起愛國愛港的磅礴力量,為國家的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為香港的拼經濟、拼發展、拼競爭力,為區域的良政善治、民生福祉作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