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維護國家安全是振興香港經濟的基石

分享到:
2023-03-06 12: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回顧了過去5年港澳台工作,表示取得新進展。李克強總理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這充分表明中央政府堅持“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堅定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和信心,我們香港僑界堅決擁護並堅定踐行!

應該看到如今的香港,如果沒有香港國安法的落實和愛國者治港的新選舉制度的實施,香港不可能有今天由治到興的局面。

中聯辦鄭雁雄主任說的好,要堅定地根除“亂”的根源,鞏固“治”的局面,激發“興”的動能,引領“歸”的民心。因此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振興香港經濟,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我們香港僑界將堅定的捍衛,我們深知由亂到興的局面的來之不易,我們深明沒有國安,何來港寧的重要所在,我們更深信“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定能行穩致遠。所以我們香港僑界更會發揮我們愛國愛港愛鄉和以僑為橋的獨特優勢,背靠祖國面向世界,在以特首李家超為班長的特區政府團隊帶領下,凝心聚力,與香港各界一道,拼經濟,拼發展,並積極融入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洪流中,為振興香港經濟,惠及民生福祉,做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