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全國兩會|香港各界:感謝中央全力支持 冀香港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分享到:
2023-03-06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今日(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各界紛紛表示,感謝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應把握國家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立法會議員陳穎欣表示,感謝中央的全力支持,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又是“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她寄語青年人要成為更主動、更積極的參與者、推動者,發揮好年青愛國者的力量和價值,透過多元發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提升競爭力。她亦希望香港特區政府把握好“十四五”規劃、實現“八大中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帶給香港的無限機遇,為社會、為青年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

立法會議員陳沛良表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接下來香港要按照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二十大精神,遵循政府工作報告對香港的要求和冀望,未來要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努力促進疫後經濟復甦,努力尋求破解社會深層次矛盾的最大公約數,畫出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的最大同心圓,讓全體香港市民共享發展成果。他相信國家會繼續推出相關政策,創新完善兩地各領域開放合作的機制,深化兩地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香港要充分發揮獨特的地位和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內外雙循環的進程中貢獻香港力量,再創新的輝煌。

圖源:新華社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傅健慈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後程。時間不等人、機遇不等人、發展不等人。李克強總理指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依法治港澳,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傅健慈認為,兩會港區代表應團結一致,凝聚共識,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參政議政履職盡責,不負中央和港人的期望和託付。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及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改善經濟民生,防控疫情,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沛良表示,報告中回顧了過往港澳工作的新進展,亦重申了中央對香港的大政方針。香港要充分發揮獨特的地位和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內外雙循環的進程中貢獻香港力量,再創新輝煌。
香港華菁會主席李中表示,作為香港的企業、青年團體,將繼續凝聚各行各業的青年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共同謀發展,互相學習。

香港政團民建聯表示,過去五年,國家成就碩果纍纍。希望香港社會共同努力,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增強發展動能,抓住中國式現代化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貢獻香港智慧,共同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國家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在今年國務院8項重點工作中,包含了“着力擴大國內需求”、“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等經濟措施,以及強調要“保障基本民生和發展社會事業”等。新社聯作為扎根香港社區的愛國愛港團體,會一如以往積極推動香港各行各業融入國家發展大藍圖,發揮所長,助力國家發展。同時,新社聯對於國家堅定無私地支持香港特區踏上由治到興的新台階,心存感激。今後定必繼續堅持維護憲法和基本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並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導,全力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