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陳丹丹: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態度堅定

分享到:
2023-03-12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兩會,選出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以全票當選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當選舉結果公布的一刻,會場響起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億萬人民心潮澎湃,這是全國人民共同意志的彰顯,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體現,更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對於習近平的全票連任,香港各界也在第一時間紛紛表達了祝賀和激動之情。對於香港社會而言,維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堅定貫徹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香港的未來發展、港人的切身利益也就能得到最堅實的保障。

國家發展大局事關香港未來。二十大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揮更好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參加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時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對國家和港澳發展的信心,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發揮香港、澳門獨特作用,創造港澳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的開局之年,今年兩會上也就國家層面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行了全面部署,國家發展進入新時代,中國式現代化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

港澳“一國兩制”實踐能夠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其中一條重要的經驗就是堅持依法治港治澳,始終在法治的軌道上將“一國兩制”實踐推向前進。2019年爆發“修例風波”,一度讓香港陷入嚴峻局面,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從根本上維護了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切實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動了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香港由治及興奠定了政治、法治和社會基礎。

如今的香港,隨着“口罩令”的取消,經濟社會生活秩序正在全面復常,全力拚經濟、謀發展,齊心攬人才、聚人心的良好氛圍正在快速形成,這既得益于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佈局等為香港提供的強進機遇,亦得益于“愛國者治港”局面的日益穩固,更得益于“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更好更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先決條件。作為香港工商界的一員,學習落實今年兩會精神,準確把握國家經濟復甦迸發出的巨大紅利,為自身事業發展壯大,為香港經濟繁榮穩定,為建設中國式現代化貢獻力量,將是我和我的工作團隊接下來共同努力的目標和任務。

hk_c_image.png

(本文作者為廣東省政協委員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