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區政府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 鄭雁雄作交流分享

分享到:
2023-03-28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3月28日,香港特區政府舉辦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座談會,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等約180人參加。

鄭雁雄介紹了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和成果。他指出,作為黨的二十大之後的首次全國兩會,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最為重要的政治成果。大會一系列重大成果,為國家新階段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中央高度重視香港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人大閉幕會上的重要講話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趙樂際、王滬寧兩位中央領導同志分別下團組與港澳代表委員共商國是,提出希望。香港工作既要服務“國之大者”、本身也是“國之大者”。全國兩會為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發揮作用帶來了重大機遇、指明了方向,我們要釐清香港工作與國家中心工作的關係,把中央關懷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強勁動力,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把握香港工作的重點和方向,履行好職責和義務。

鄭雁雄表示,全國兩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政治制度,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實現方式,參加全國兩會是香港同胞參與國家治理、當家作主的重要方式。本次大會上,李家超行政長官受邀列席人大會議開幕會和閉幕會,香港代表委員提出636件建議和提案,涉及香港助力國家開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國家人文交流、維護國家安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等諸多方面,把香港市民的關切和心聲帶到了兩會,充分彰顯了香港代表委員的愛國情懷和擔當盡責,貢獻了香港力量。香港特區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一定要抓住機遇,發揮好“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和“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主動對接國家戰略布局,激發“興”的動能,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更好發揮作用。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聯絡服務中當好超級牽線人、超級勤務員,助力香港由治及興。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全國兩會為落實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體行動部署,給香港帶來重大啟示,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應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中央始終高度重視發揮香港的優勢和特點,相信有國家作為堅強後盾、有“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香港的地位和作用將進一步加強,為民族復興發揮更大作用。

座談會上,與會代表分享了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體會和建議。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在座談會上作了交流發言。大家紛紛表示,全國兩會的精神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始終如一的關懷和重視,進一步增強了香港市民乃至國際社會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香港的作用更加凸顯,特區管治團隊的責任也更加重大。惟有堅持“人民至上”,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才能推動香港在由治及興新階段寫下良政善治新篇章。(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