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正當其時

分享到:
2023-03-16 21: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在習主席明確指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之時,剛剛,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承擔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職責。

這是黨中央的又一英明決策,更是令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百年大計。我們香港僑界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改革方案,並深深感受到,這一決策正當其時的必要性和關鍵時刻的重要性。香港回歸二十五年的實踐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沒有祖國做強大的靠山,就沒有香港的今天。

無論香港發生任何困難,第一時間伸出援手的始終是祖國。當前香港在經歷了由亂到治的局面後,進入了由治到興的開新篇階段。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仍任重道遠,振興經濟、解決市民關注的民生和進一步融入中國式發展大局都充滿機遇與挑戰,加強黨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有利於香港再出發和開新篇,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新一屆國家主席和軍委主席更是人民意志和國家意志的統一,是兩會的重要歷史貢獻。

我們應該看到西方的反華勢力還在不停地抹黑中國,企圖遏制我們的強國發展,我們香港僑界和各界絕不答應,必將予以回擊。因此,我們香港僑界堅定地擁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領導,堅決支持以李家超為班長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的促進派,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業、為香港新階段開新篇發揮我們以僑為橋的獨特優勢,背靠祖國、面向國際做岀新的、更大的僑界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