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融入中國現代化新征程,發揮香港僑界獨特作用

分享到:
2022-10-23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我們香港僑界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代表大會的勝利閉幕,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二十屆一次全會的召開和選舉出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班子。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產生,為國家未來發展掌舵領航,我們香港僑界表示衷心支持。我們堅決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領導集體,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圖源:新華社)

在國家大政方針指導下,香港已進入由治到興的新階段。所以我們一定要抓住這機遇和挑戰並行的重大機會,開啟新局面。今天,香港僑界滿懷鬥志,堅定地融入新的百年征程,共擔民族復興的時代責任,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香港僑界定會在國家內循環和國內與國際雙循環的發展中發揮不可代替的獨特橋樑紐帶作用。

大會公告進一步確定了落實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的長期堅持不變,為香港未來再出發開新篇奠定了最佳制度保障。行政長官李家超剛剛公布的《施政報告》中的一系列目標措施,更加為香港融入國家中國現代化發展新征程,增添了新活力。

香港僑界一直是香港愛國愛港愛鄉的重要力量。身為香港選委、港區中華海聯會常務理事和港區中國僑聯的我,更感到自己肩負著雙重責任。我一定甘當先鋒,挺身而出,做新程中的香江鐵漢。在慶賀之際,我們香港僑界對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信心百倍,對中國式現代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百年目標信心百倍,對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東方明珠香港信心百倍。讓我們各界同心,乘東風,開新局,融入中國式現代化百年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