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香港"一國兩制"步入新征程 前程似錦

分享到:
2023-03-13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今天(13日)上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勝利閉幕,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奮進新征程、書寫新華章,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共同團結奮鬥、開拓創新,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在談到香港“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時,習近平主席指出,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我們看到“愛國者治港”及“一國兩制”下香港的獨特優勢和前程似錦,更讓我們香港僑界倍受鼓舞。

當前世界變局複雜,全球經濟不明顯狀況突出,特別是美國硅谷銀行突然倒閉,令美國金融市場動蕩和全球金融市場震蕩。中國兩會的勝利閉幕、新舊中央領導的順利交接、習主席的光榮連任更彰顯了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中國優勢及中國韌性。

中國正式進入第二個百年新征程的中國式現代化發展的新階段,中國未來從富國夢到強國夢的新飛躍為“一國兩制”的香港的經濟振興賦予了極大的發展空間。我們堅信在以特首李家超為“班長”的特區政府領導下,“背靠祖國、面向國際”的香港將前程似錦、風光無限。我們香港僑界和僑商更會與香港各界共擔共享同奮鬥,過程當中,我們一定會發揮我們獨特橋樑紐帶作用,為中國式現代化發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我們港僑力量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第七屆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僑聯港區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