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 | 香港各界熱烈祝賀兩會勝利閉幕

分享到:
2023-03-13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閉幕,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對全國人大勝利閉幕深感鼓舞,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圖源:新華社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與國家血脈相連,在中央領導和支持下,香港特區必會堅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並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更深、更廣、更好地發揮參與者與貢獻者的角色,更主動對接國家戰略,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為香港在國家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賦予重任,教我們備受鼓舞,又感重任在肩。香港特區政府定必致力發揮自身優勢,鞏固提升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八大中心”地位,實現創新突破、增強發展動能,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高質量發展,與各中央部委和機構及各省市,以至世界各地開拓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緊抓機遇、勇創高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習主席將會帶領我們這一代人民團結奮鬥,全面實踐“二十大”的目標,保持香港實踐“一國兩制”,長期繁榮穩定,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依法治港,並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亦會在由治及興的新時代中堅守“一國兩制”,為民族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對習主席講話深感鼓舞和振奮,中國式現代化必將為香港帶來更大機遇,而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和優勢,也定能為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發展雙動力。

教聯會表示,未來將在第一時間對習主席講話和兩會精神進行認真學習、廣泛宣傳和切實落實。特別是要激勵香港教育界和社會各界深刻領會中央重要會議精神,在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時代,踐行歷史主動精神,提高站位、把握機遇,做好教育界本職工作,為強國建設、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大業努力奮鬥,不辜負國家和習主席對香港的關懷和期望!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誠摯祝賀全國兩會圓滿閉幕,由衷感謝中央領導和國家長期以來對香港特區的關愛和支持,深信每一位當選和產生的國家領導人經驗豐富,以民為本,定能引領祖國繼續騰飛發展。我們亦堅信香港特區與國家血脈相連,定必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立法會“A4聯盟”楊永杰、梁文廣、張欣宇、林素蔚表示,今年的兩會是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會議,是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國家發展意義重大,關係到香港的前途,與每個港人的生活息息相關。“A4聯盟”表示,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中央的關懷與支持,期望各界要幫助香港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自身優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重大發展機遇,推進特區政府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切實排解民生憂難,說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