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 | 陳國基:香港須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到:
2023-03-13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社交專頁表示,香港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定必堅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全力發揮自身所長、全面服務國家所需,同鑄新輝煌、共贏新未來。

圖源:陳國基FB

陳國基說,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再次確立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支持香港特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國基認為,習近平的講話為香港在國家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指明方向、提供遵循、賦予重任。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在新征程上築牢根基、主動參與、積極貢獻,是應時之舉、應有之義。

陳國基又指,在《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下,特區政府定必堅定踐行“一國兩制”作為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堅守“一國”之本、發揮“兩制”之利,力拼經濟、廣惠民生。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