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分享到:
2022-07-02 22: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第十三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共同聲明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高度評價“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總結“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經驗、深刻啟示,為香港繁榮發展和長治久安掌舵領航、指明方向。對此,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聲明表示,“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偉大創舉,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成功實踐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是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維護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好,為了香港、澳門好,為了港澳同胞好。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有幸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一道,成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堅定的維護者、見證者和實踐者。

聲明指出,近兩年,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香港經受住了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的考驗,補上了一系列制度上的漏洞短板,實現了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習近平主席在重要講話中深刻指出,“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一錘定音,給香港派了一劑“定心丸”。我們堅信,只要毫不動搖堅持“一國兩制”,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真學習習主席強調的“四個必須”,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實踐規律,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始終朝着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

聲明表示,習主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提出了提高管治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以及維護和諧穩定等“四點希望”。在習主席的指路領航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必定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團結一致、履職盡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功,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