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舉辦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分享到:
2022-07-17 18: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7日電 內地港人團體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近日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港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商會執行委員會全體委員暢談學習心得,大家表示一定會堅決落實習主席的希望和要求,在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團結會員們身體力行當好內地與香港交流往來的黏合劑,積极參与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常委、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會長楊莉珊認為,時隔五年習主席再次親臨香港,充分彰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支持。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內涵豐富、意義深遠,在香港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為香港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發展方向。商會匯集了各行各業的翹楚代表,更能理解應該緊跟時代發展步伐,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把握戰略機遇,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破難而進。

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委員、商會榮譽會長兼常務副會長蕭惠君表示,學習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更明白到我們應繼續發揮民間組織的靈活特點,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讓更多港人、港商及時了解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推動兩地互融互通。

商會副會長潘永光表示,作為一位駐京港人,會繼續以商會為平台,努力為駐京港人提供服務與協助,也希望香港乘國家“十四五”規劃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東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商會副會長林智祥表示,作為科創界別代表,得知主席親自到香港科學園參觀,並關心香港科創的發展,深感鼓舞。在未來,香港科創企業要多擔當社會責任,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最後,楊莉珊表示,去年商會入選香港選舉委員會內地港人團體的代表界別,給予全體會員極大的肯定和鼓勵。商會要堅持秉承“為港人港企服務”的宗旨和“在商言商”的精神,一方面保持與特區政府和特區商界的緊密聯繫,另一方面加強與內地不同政府部門、各國商會、各行各業的緊密合作。“要真實反映港人港企的各項需求、積極宣講香港與內地的各項經貿政策,為兩地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和長期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