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等舉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

分享到:
2022-07-11 22: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2022年7月10日下午,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區委員會和北區青年協會,在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青年座談會”。這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之一。

座談會由北區青年會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主持。先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沈家燊主席、黃楚基僑界會長,打鼓嶺鄉事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陳月明,新社聯北區地區委員會主席溫和輝發言。接著由新社聯理事長、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作主題演講,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兼青委主任余偉傑隨後發言後,最後由北區青年會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作總結。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志煒,副會長陳昆、駱鎮任出席嘉賓。座談會線上線下同步舉行,連同20多位僑青,參加者共40多人。

沈家燊主席在發言中說,習主席重要講話中關於青年的一段話非常重要,習主席提出,我們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這次青年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非常有意義,他寄語僑青和北區青年,要在目前香港再出發的關鍵時期發揮作用。香港青年要學習創新,提高水準,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國家發展戰略,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發揮香港青年的獨特作用。

黃楚基會長在發言時說,要認真學習習主席的講話,特別是僑界青年,應該深刻瞭解回歸的歷史,在未來的日子作出更大的貢獻。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希望僑青不負中央和習主席的期望,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陳月明發言說,青年是社會很重要的部分,現在新界北區正在快速發展,我們應該把握機遇,參與香港的發展。

陳勇擔任主講嘉賓,他指出,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一國兩制”是好制度,必須長期堅持,打破反對派暗指香港“一國兩制”50年後可能會變的不實說法。

余偉傑副會長發言說,我們僑青未來要做好工作,習主席說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這是對青年的希望,也是對我們僑界青年的要求。(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