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島四個青年團體共同舉辦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座談會

分享到:
2022-07-11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7月10日,香港青年會、香港區青年聯盟、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香港青政等四個青年社團共同舉辦座談會,專題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交流分享學習心得,探討香港青年未來發展。座談會在香港青年會舉辦,11名青年代表發言,立法會議員、香港經濟及教育政策學者周文港博士作主題分享,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出席並作分享發言。

hk_c_1657526642151.png

周文港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對香港未來發展極具啟發性和引領性,其中關於如何成為愛國者和香港建設者、如何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等重要論述,都與香港青年的未來息息相關。希望社會各界尤其特區政府想方設法做好幫助香港青年向上流動的工作,多推出支持青年發展的政策措施,令香港青年增強對未來的信心,更好地奮鬥和成長成才。

香港選委會委員、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作為一名香港青年,非常激動聽到習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習主席在講話中多次強調了“一國兩制”對香港的重要意義,同時也提出了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對香港提出四個希望,對我們青年有很深的啟發。

陳凱榮特別關注,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要求特區政府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同時,陳凱榮認為,習主席深刻理解香港青年的需要,提出在“學業、就業、創業、置業”四個核心議題上要多幫助青年,讓我們感到很窩心和溫暖。期盼我們香港青年能團結一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貢獻國家,書寫精彩人生!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選委會委員、香港區青年聯盟主席胡志禧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特別關注香港青年的發展。他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明確提出香港青年的未來,與香港未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未來緊密相連。作為新時代的一名香港青年領袖,既有一份使命感,也有一份責任感。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重要指示,指引我們要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共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要引領和幫助更多香港青年人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會長王倩雯表示,國家早已為香港創造有利發展的條件,香港廣大市民尤其青年學生必須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機遇,裝備自己,積極投入到國家“内外雙循環”的發展當中,一起分享發展所帶來的紅利。習主席強調“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青年人作為社會未來的主人翁,必須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更有責任積極回饋社會,並通過相互帶動及影響,共同為建設“包容共濟、求同存異、自強不息、善拼敢贏”的美好香港以及推動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香港青政主席、東區青年會會長雷有得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對香港青年朋友有很深的啟示。作為香港青年領袖,對習主席特別指出需幫助香港青年解決實際困難,深感鼓舞。香港的未來屬於所有香港青年,只要大家互相學習,珍惜大灣區發展機遇,青年的發展空間必定更為廣闊,香港的未來必定更成功。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表示,習主席高度重視香港,深情關懷香港同胞。“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將長期堅持。香港在推動國家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獨特地位和優勢。香港青年應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精神,增強自信心,增強責任感,用生命影響生命,以青年帶動青年,勇於擔當,矢志奮鬥,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