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友好協進會辦學習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分享到:
2022-07-04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4日電  (徐嘉儀)香港友好協進會4日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全國政協委員與會並發言,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主持座談會。

座談會上,在場人士暢談對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的學習認識和體會。

譚鐵牛認為,習主席親臨香港視察,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高度重視,和對廣大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在習主席的講話中,高度評價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全面總結了“一國兩制”的四個必須,同時對建設香港提出四個希望,講話具有實踐性、指導性和針對性,對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深深鼓舞了香港社會各界。

譚鐵牛續從三個方面,談自己對習主席講話的認識,包括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他指出,社會各界皆應學習及貫徹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身體力行,將所學所得運用到實際工作中,讓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在香港落地生根。

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表示,習主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的四點希望,展現了習主席對香港深層次問題的深入認識,並指明了有效的解決方向,可見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他指出,自己特別感受到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關懷,希望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時代同行,與祖國同心。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習主席明確了“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並對香港提出了明確的要求,為香港未來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他提出,政協委員應加強政治學習,並透過不同社會平台,團結社會各界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促進香港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重要戰略,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同時為香港青年謀發展多搭台、多搭梯,讓“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習主席的講話一錘定音,“一國兩制”將長期堅持,給香港社會派了一顆大大的定心丸,提升了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習主席特別提到香港年輕人的發展,要解決青年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顯示習主席對青年的關懷,“我們要為青年多搭橋、多搭梯,協助青年融入大灣區,貢獻國家。”(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