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夏寶龍:習主席講話殷切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務實有為、不負人民

分享到:
2022-07-18 14: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蘊含著鮮明的實踐邏輯,殷切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務實有為、不負人民,著力破解香港當前最直接最突出最迫切的問題,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具有很強的現實指引作用。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根植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鮮明的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為香港實現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行動指南。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牢記習主席囑托,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共譜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夏寶龍致辭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重要講話精神”專題研討會7月18日在北京舉行。夏寶龍出席研討會并致辭。

  夏寶龍表示,突出有為政府建設,把“著力提高治理水平”落到實處。香港、澳門要實現新的更大發展,既需要高效的市場,也需要有為的政府。特別行政區政府要轉變治理理念、改進政府作風、強化基層基礎、提高治理能力,努力建設一個能够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能够帶領港澳全面發展、能够為廣大市民辦實事的有為政府。

  聚焦實現更好發展,把“不斷增強發展動能”落到實處。“三個全力支持”為香港增效賦能,完全契合香港長遠發展的實際需要,為香港送上了一份“大禮包”。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要倍加珍惜、用足用好中央“三個全力支持”,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努力實現發展基礎更牢固、動能更強勁、空間更廣闊,推動香港在新的起點上實現更好發展。

  有力回應民眾期盼,把“切實排解民生憂難”落到實處。習主席重要講話通篇貫穿著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希望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務實有為、不負人民,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特別行政區政府要立足當前,謀劃長遠,一步一個腳印,一件一件幹起來,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應民眾期盼,讓市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團結凝聚各方力量,把“共同維護和諧穩定”落到實處。習主席希望每一位香港居民都成為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共同把香港這個家園建設好、守護好。“家和萬事興”。建設美好家園,是港澳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需要人人參與。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構建最廣泛的“一國兩制”統一戰線,在愛國愛港、愛國愛澳旗幟下努力畫出最大同心圓,匯聚起“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磅礴力量。

  夏寶龍指出,25周年是一個里程碑,更是一個新起點。我們堅信,在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的科學指引下,有偉大祖國的堅定支持,有廣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同胞的共同奮鬥,香港、澳門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大有作為,“一國兩制”實踐必將創造新的更大輝煌!(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