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張萬添:牢記夏主任致辭踐行建設美好香港使命

分享到:
2023-12-22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22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並致辭,就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聽取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如何以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進行深入闡述。作為一名候任區議員,亦是踐行“愛國者治港”的一員,我在香港政府總部分會場聽取夏主任致辭,深刻感受到我們必須牢記習主席和夏主任的指示,努力走進社區,做好服務居民的關鍵工作,共同實現建設美好香港的使命。

夏寶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指出,愛國愛港歷來是香港同胞的光榮傳統,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重要基礎。作為一名西貢區候任區議員,我非常認同夏主任關於愛國愛港的觀點以及對香港社會的期望,其致辭提醒了我們作為香港人的責任和使命。

夏寶龍表示,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是全體香港人民的共同心願,是香港社會的最大共識。要用實實在在的愛國愛港行動,團結一心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作為年輕一代的候任區議員,我們必須走入社區,用真誠及謙卑的心去推動美好社區。我們應該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與不同的社團和慈善團體合作,攜手共建美好社區。我們可以更好地服務社區,關懷弱勢群體,並與其他年輕人攜手合作,共同實現目標。

在致辭中,夏寶龍主任特別強調了政團社團、工商界和青年等不同部門和群體在愛國愛港中的角色和責任。啟發我認識到,每個人都應該為國家、社會和香港的整體利益而努力,都應該為香港的良政善治發揮積極作用。

此外,夏寶龍主任講話中提及區議會和工商界作為基層治理和經濟推動的主力軍,在愛國愛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區議員將服務社區和解決居民問題作為首要任務,而工商界則應該推動香港的高質量發展並承擔社會責任。這些觀點提醒了我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我們應該以實際行動回報社會,為香港的發展出一份力,共同建設美好的家園。我們應該堅守這個共識,以包容共濟、求同存異的態度,凝聚全社會的力量,共同推動香港的繁榮發展。

我相信,只要我們以愛國愛港的精神,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我們一定能夠為香港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們應該對這片土地充滿敬意和愛意,同時也要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做出貢獻。夏主任的致辭讓我對愛國愛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會,並將這種愛國愛港的精神融入到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本文作者張萬添為香港候任西貢區區議員)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