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楊子熙:把“愛國愛港”轉化為建港治理效能

分享到:
2023-12-31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北京出席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10周年慶祝大會致辭時表示,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愛國愛港一定會展現出新氣象新風貌。要用實實在在的愛國愛港行動,團結一心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他相信,特區政府一定能把有為政府和高效市場更好結合,破除固有利益固化藩籬,著力破解經濟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充分釋放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18萬公務員亦應當牢記誓言,以實際行動成效踐行愛國愛港。而立法會則應與特區政府良性互動,不斷提高參政議政水平。

夏寶龍強調在國家利益、民族大義、香港整體利益面前,任何個人、企業、學校、單位、組織的利益都是小利益,要服從國家、民族、香港的大利益。政團社團都應以香港和國家的整體利益為重,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同反中亂港分子鬥爭。工商界應以促進香港高質量發展、踐行社會責任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每位居民應以為香港發展出一份力、發一份光的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而廣大青年應以投身建設香港、逐夢打拼、書寫精彩人生的實際行動去展現愛國愛港新氣象。

律者認為,作為區議員,也要做好作為地區治理團隊重要一員:“區議員”的使命,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之餘,更重點把精力放在如何服務好居民上,要上心,更要有新思維新氣象,為居民排憂解難之餘,能有新的服務模式去提升地區服務治理效能。

筆者期望社會各界在完善了選舉制度、地方行政後,能拋開小範圍利益,愛國愛港的各界人士大團結,做好各自範疇工作,要有實際行動實際效益和效果,不能只流於表面,要把愛國愛港的制度優勢轉化為建港治理效能。


(本文作者楊子熙為香港候任區議員、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區委會主任、民建聯油尖旺支部主席)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