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夏寶龍今來港考察調研七天

分享到:
2024-02-22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將於今日(22日)至28日來港考察調研,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等方面的最新情況。多名政界人士表示,夏寶龍在不足一年內再度來港考察調研,讓社會各界感受到中央對香港市民和各業人士的關懷和重視,相信能進一步鼓勵社會各界群策群力,對有利香港未來發展的政策順利推行起到正面作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夏寶龍將於今日中午前抵港,並於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政府官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21日)表示熱烈歡迎夏寶龍再次來港考察調研,並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特區政府正加緊進行各項相關預備工作,確保考察調研順利進行。

而為了確保夏寶龍主任的考察調研順利進行,香港警方表示將會加強部署, 包括派出反恐特勤隊連同裝甲車“劍齒虎”,於不同地點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反恐巡邏,隨時候命。

香港警察FB圖片。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兼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表示,歡迎夏寶龍來港,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她指,夏寶龍親民,受到香港市民的歡迎,並形容對方上次來港視察亦取得很好的效果。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學鋒表示,中央一直心繫香港的經濟、民生,正如夏寶龍去年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的致辭中,勉勵區議員作為特別行政區政府施政的助手、市民解決問題的幫手,要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把精力放在服務居民上,把社區居民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了解他們的急難愁盼,幫助解決日常實際問題,用點點滴滴的實際行動來回報廣大居民的信任和支持。

他強調夏寶龍是次來港考察調研,定能繼續鼓勵社會各界群策群力,切實增強全港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對有利香港未來發展的政策順利推行起到正面作用。

香港警察FB圖片。

青年民建聯主席、區議員施永泰表示,中央一直非常關心香港社會的民生福祉,正如夏寶龍去年來港考察調研期間曾到訪多個社區基層服務設施,大大鼓勵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更積極關愛基層弱勢。他相信,夏寶龍今次再度來港定能進一步鼓舞香港社會齊心協力,守望相助,打造溫情社區。

他又說,近年國家種種惠港政策讓港青的出路越來越闊,期望夏寶龍今次來港能進一步了解港青的期盼,讓國家能進一步優化便利港青到內地就業、創業等措施。

行政會議員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健鋒相信,夏寶龍希望更深入了解香港過去一年復蘇後的實際情況。他指出,如果能向對方反映更多香港的經濟、民生、房屋等情況,中央多加支持及照顧,相信香港今年不只曙光初露,更能“太陽高照”。

立法會議員梁文廣就指,香港特區完善選舉制度及地區治理的制度建設拼圖已經完成,令香港如今得以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然而,當今國際地緣政治環境複雜多變,香港特區的經濟發展浮現不明朗的氣氛,香港社會各界正積極尋覓更好發揮香港所長,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路向。他認為,今次夏寶龍來港考察調研,除了體現中央對香港經濟、民生等全面關心,亦有利團結香港社會各界,為大家指明方向,並繼續讓中央更有效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攜手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