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夏寶龍在港考察釋放中央將不斷推出惠港政策信息

分享到:
2024-02-28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記者 徐嘉儀)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8日結束七天在港考察調研行程,從深圳灣口岸離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口岸送行後見記者,總結夏寶龍過去一星期與社會各界會面,圍繞經濟發展及地區治理兩個主題,並指考察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懷、關愛,也釋放中央將不斷推出惠港政策的信息。

hk_c_image.png

李家超表示,龍年剛開始,夏主任就來香港考察調研,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懷、關愛,以及對香港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的殷切期待,也釋放信息,顯示中央將會不斷推出惠港政策,對香港新階段、新發展起了積極提振作用,充分體現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和意志,也充分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李家超再次代表香港市民衷心感謝中央對香港的支持。

李家超指出,過去一星期,夏主任廣泛與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會面,圍繞兩個重要主題:經濟發展及地區治理。

經濟發展方面,李家超說,夏主任上星期坐飛機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了解了機場發展情況和未來藍圖,剛才從深圳灣口岸離開香港,也考察了口岸運作情況、了解春節期間口岸便利措施。兩項活動體現夏主任對香港國際航運中心及航空樞紐的建設以及對促進兩地交流往來的高度重視。

李家超續指,七天行程裡,夏主任密集地與特區政府管治團隊進行了5場座談交流,特別與各個金融監管機構進行兩場專題座談,也與不同界別代表座談,包括企業家、金融界、本地及外國商會、政府引進的30家重點企業代表以及香港經濟專家等。

就經濟發展,李家超引述夏主任提出三個重點:一,肯定特區政府工作,贊同特區政府為推動經濟發展所提出的思路和措施,鼓勵特區政府做好落實工作;二,強調要堅定發展信心,特別是在與本地和外國商會座談時,夏主任分析了香港的營商環境、企業在港發展等;三,表明中央對香港發展的全力支持,重申中央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支持香港鞏固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而且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是實實在在、持續不斷的。

就地區治理,李家超引述夏主任提出三個重點:一,肯定新一屆區議員表現、地區“三會”和關愛隊成員的履職盡責,稱讚大家扎實有效地開展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務市民;二,強調做好地區治理是香港實現良正善治的必然要求,區議會作為重要平台,應發揮職能,更好服務市民;三,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做好地區治理,用實際行動詮釋愛國愛港,發揮好政府和市民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將香港建設得更好。

李家超衷心感謝夏主任對特區政府工作的支持,他與團隊會繼續全力以赴,帶領社會團結一致,一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