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譚鎮國:夏寶龍主任再度來港考察體現中央對港高度重視

分享到:
2024-02-24 1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近日來港進行為期7日調研。在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舉行的座談會上,夏寶龍表示,此次來港調研,是貫徹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2月聽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述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實地了解香港經濟發展、地區治理、改善民生等情況,與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謀新階段新發展,以更好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此次行程,是夏寶龍主任繼去年4月首次訪港考察後再次蒞臨香港,時隔未夠一年,體現中央高度重視香港事務,關心香港人民的生活福祉,時刻發揮著中央是香港最堅實後盾的角色。而今次考察全程由特區政府安排行程,說明中央充分信任特區政府。

夏寶龍。香港中通社圖片

座談會上,官員們介紹香港各方面的情況,當中包括經濟、民生、地區治理以及23條立法等範疇,交流可謂是深入淺出,凸顯夏寶龍主任對香港當前的經濟民生發展有充分了解,隨後夏寶龍對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的本屆政府所取得的各項工作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認可,又鼓勵官員團結一致,繼續為香港市民做得更好。

中央堅定不移貫徹 “一國兩制” 這一獨特且優越的制度,賦予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眼下本港仍需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堵塞現有國安漏洞,只有國安才能港安、家安,如此才能在安全穩定的營商環境下發展經濟謀發展,彰顯 “一國兩制” 的強大活力,確保 “一國兩制” 實踐行穩致遠。夏寶龍主任昨日提到,確保於年內穩妥順利完成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中央的堅定支持,讓香港社會各界對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備受鼓舞、充滿信心。相信在徹底堵塞國安漏洞後,本港經濟社會發展將有無限光明的前景。 

(本文作者為全國青聯委員、深圳市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 譚鎮國)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