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鄧開榮:夏寶龍講話體現中央對愛國陣營厚望

分享到:
2023-12-28 15: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央高度重視香港事務,全心全意全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以及市民生活的改善。日前,李家超特首上京述職,習近平主席作出了重要的回應與指示,宣示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實踐的堅定信心,並且充份肯定李家超特首的工作。港澳辦夏寶龍主任在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上所作出的重要演說,更是促進社會各界深刻領悟及落實貫徹習近平主席聽取行政長官述職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最佳材料,值得社會各界認真學習。

綜觀整篇發言,夏寶龍主任反覆強調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要把愛國的精神與情懷貫徹到全社會,香港由治及興的基礎才會更加鞏固,香港的繁榮穩定及國家社會安全才會有更堅實的保障,“一國兩制”才能夠行穩致遠。習近平主席過去也曾經強調,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一國”是本,本固才能葉茂,根固才能枝榮,“一國”是最根本的,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丟棄。

夏寶龍主任也強調了,“要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進一步築牢安全穩定的屏障,支持配合特别行政區政府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條本地立法”,筆者也非常認同。維護國家安全與政治安全,永遠是最根本的工作,唯有把最根本的底線維護好,讓國家安全與政治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香港才有條件集中精神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否則一切的經濟民生發展,也會很容易受到境外勢力及本地極端政治勢力的干擾,引起大量不必要的內耗。李家超特首在新一份《施政報告》已明確提及將於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這是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體制機制,修補國家漏洞與短板的重要一步,也是讓香港能夠集中精神謀發展的重要一步,社會各界應當團結一致,全力支持。

香港的區議會選舉早前順利舉行,也獲得了習近平主席的高度肯定。夏寶龍主任發表重要講話期間,香港特區政府也特別邀請了全體候任區議員出席收看轉播。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中,也用了大篇幅論述對新一屆區議會的期望及指出區議員應當發揮的作用,充份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完善地區治理的重視,以及對區議員作為愛國陣營在社區服務最前線的肯定。作為新一屆區議員,必須要懷抱“國之大者”的精神,意識到身上所肩負的重要使命,必須要認真履職,充份發揮緊密聯繫群眾的優勢,不能夠讓一百二十多萬出來投票的市民失望,更不能夠讓中央失望!

(本文作者為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 鄧開榮)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