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夏寶龍訪港調研 考察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

分享到:
2024-02-24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23日)繼續在港考察調研。當天下午,夏寶龍在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陪同下,考察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並聽取籌備辦公室主任孫勁博士介紹國際調解院的籌備工作和進展。

夏寶龍主任(右二)在李家超(左二)陪同下,與立法會議員進行座談交流。

昨天早上,夏寶龍在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陪同下,與全體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進行了座談交流。夏寶龍其後由李家超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陪同,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議員進行了座談交流。

出席議員包括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及轄下兩個小組委員會,以及18個事務委員會的正副主席。

下午,夏寶龍主任在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陪同下,考察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並聽取籌備辦公室主任孫勁博士介紹國際調解院的籌備工作和進展。

夏寶龍主任(左一)在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聆聽孫勁博士(右一)介紹國際調解院的籌備工作和進展。

夏寶龍主任接着與20多位香港企業家座談,就香港的經濟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和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出席。

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見記者時表示,調研組來到香港考察,尤其針對經濟發展和地區治理問題等議題。他再次熱烈歡迎和感謝夏寶龍主任率領調研組成員來香港考察。特區政府會繼續緊密工作以配合調研組的考察,確保調研工作順利和成功。

夏寶龍主任(左二)在李家超(左一)陪同下,與香港企業家座談,就香港的經濟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對於調研組這次考察,李家超有幾點感受,認為是這次考察組的一些特點。一是這次考察隊非常重視調研工作。首先,這是由夏寶龍主任親自率領;另外,成員包括現時港澳辦五位副主任的其中三位,亦包括現時港澳辦10個局中的五位局長,這表示對這次調研工作非常重視。第二,這次考察時間比上一次長,這次是七天,上一次是六天。第三,這次考察在春節期間舉行,正如中國人經常說的“一年之計在於春”,正正展示未來一年整個香港的工作部署。

夏寶龍今日(24日)繼續在港考察調研。(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