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胡池:二十大開啟國家和香港發展新征程

分享到:
2022-10-27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共二十大在北京勝利閉幕,二十大開啟國家和香港發展新征程,香港必須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新征程上,我們堅決擁護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全國人民要團結奮鬥,勠力同心共創偉業。新的征程,也必將為香港帶來新的機遇和新動能。香港要積極主動全方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堅決維護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推動良政善治,實現由治及興,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中作出積極貢獻。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公佈任內的首份施政報告,提出了一系列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深層次社會問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提升香港競爭力等措施政策。香港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謀發展,發展靠的是智慧和拼搏,一代代香港人在“獅子山精神”激勵下,憑著自強不息、堅持奮鬥的精神,不斷創造香港經濟發展的奇跡,使香港能夠成為“東方之珠”。現時,香港進入新發展階段,期盼香港特區政府秉持為人民謀幸福的施政理念,帶領社會各界堅定信心,頑強拼搏,加快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努力建設好香港這個共同家園。

(本文作者為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區潮人聯會監事長胡池)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