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駱惠寧:奮進國家新征程 搶抓香港新機遇

分享到:
2022-11-16 22: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6日電 11月16日,香港特區政府在政府總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在全面介紹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的基礎上,駱惠寧強調,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香港應增強歷史主動,奮進國家新征程,搶抓香港新機遇,不斷書寫自身發展和貢獻國家的新篇章。

駱惠寧指出,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份量最重,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是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

駱惠寧說,偉大變革鑄就輝煌,也昭示未來。特別行政區所有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自覺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區憲制秩序,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行。

在領學了二十大報告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論斷和部署後,駱惠寧引導大家從實踐和理論中認清歷史大勢,進一步增強對國家發展道路的認同和信心、對“一國兩制”的戰略自信,認真落實二十大對港澳重大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團結帶領香港同胞同祖國人民一道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駱惠寧指出,二十大報告強調我國發展面臨新的戰略機遇。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把握機遇,才能贏得未來。

他引導大家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把握機遇,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只會更凸顯;在融入和服務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進程中把握機遇,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在內地,找到香港所長與國家所需的匯合點,香港自身發展與貢獻國家的舞台就會更加寬廣;在國家對港澳重大方針和部署中把握機遇,“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中央出台了一系列利港惠民政策,有強大祖國做堅強後盾,這是香港令其他同類型經濟體很羨慕的地方,必將持續為香港帶來巨大的發展紅利。

駱惠寧強調,二十大報告的標題、主題和結束語都突出了“團結奮鬥”,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也是香港譜寫由治及興新篇章的必由之路。他說,開啟香港由治及興新篇章,要不斷增強敢於鬥爭的勇氣和善於鬥爭的本領,迎難而上、破難而進,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市民根本福祉。(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