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自覺尊重維護國家制度 推動“一國兩制”正確前行

分享到:
2022-11-21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早前二十大勝利閉幕,我國人民上下一心,向着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近日分享了二十大學習體會,更令我們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激勵香港各界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把握當前重大機遇謀求發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駱主任以“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清晰道出了二十大的重點,也指引了香港各界未來當走之路。事實上,過去香港歷盡風雨風浪,歸咎箇中原因之一,在於國民身份認同的缺失。特區香港重回了祖國懷抱,但在外力和政客的誤導下,人心卻不回歸,甚至把自己置於祖國的對立面。

由所謂的“光復”行動,到揚言撤回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反國教運動”,再到策動“佔領行動”脅迫全國人大撤回“831決定”。2019年,禍港勢力更借“修例風波”,掀起一場無法無天的黑暴風潮。慶幸中央及時出手撥亂反正,香港推動《香港國安法》,成效立竿見影,那些在黑暴時期肆虐的亂象隨風而逝,社會重回正軌。

今天,祖國正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以自身發展為世界創造更多機遇,特區香港也開啟新篇章,再踏新征程。在這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搞清楚“我是誰?”香港作為祖國一部分,我們與祖國同胞血脈相連,這是鐵一般的事實。正如駱主任的提醒,特區所有居民應該自覺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國家的根本制度。

面對環球的挑戰,大國的博弈,我們也應善用好自身優勢,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軌道前行。我們必須無懼反中亂港勢力的抹黑,堅定投身於《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等重大鬥爭,體現報國為民的忠誠。

 

(本文作者為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 梁志祥)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