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譚岳衡:奮進新時代 在新征程中貢獻香港力量

分享到:
2022-10-23 22: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3日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22日上午閉幕,選出了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23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香港立法會議員、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為國家未來發展掌舵領航,是實現二十大目標的重要保障。 我們堅決支持、衷心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我們要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體會“兩個確立”關乎香港繁榮穩定和市民根本福祉,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hk_c_694de4cc3ac35317b4443e3a4032d2f.jpg

譚岳衡指出,二十大報告有關“一國兩制”的論述,為新時代、新征程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國家永遠是香港的最強大後盾。香港各界必須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中不斷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攜手共譜“一國兩制”新篇。

國家發展藍圖為港增機遇

譚岳衡表示,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報告提出了多個方面發展的具體要求,包括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等等。

譚岳衡指出,國家邁上新征程,香港迎來新機遇。香港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透過國家發展藍圖,緊抓機遇,增強發展新動能,將香港發展與國家發展緊密相連,推動“八大中心”的建設,更加深度參與大灣區發展、一帶一路建設,以及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香港在金融、貿易、航運、專業服務等領域的優勢,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應利用金融核心優勢,通過發展創科金融、綠色金融,推動人民幣國際化,以及推進深化互聯互通等,助力國家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

譚岳衡表示,香港各界更應團結奮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做出更大貢獻!(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