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譚岳衡:自覺把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參會履職全過程

分享到:
2023-03-04 1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下午開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譚岳衡表示,將自覺把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參會履職全過程,期待與廣大委員代表在參會期間深入交流討論。

作為一名新任全國政協委員,代表廣大香港市民和所屬界別參與共商國是,譚岳衡說,既是一份崇高榮譽,更是一份責任。將自覺把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參會履職全過程,堅定擁護、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站在全局高度把握香港擔當,以高標準高要求和高質量參會履職。全力支持香港鞏固競爭力,探索多元發展新路徑,增強發展動能,推動香港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緊抓“十四五”規劃機遇,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此次他帶來兩份提案。一份是建議從頂層設計層面考慮,支持內地與香港共建“一帶一路”融資國際板,創設“一帶一路”股票指數,進一步釋放香港金融及專業服務方面優勢潛力,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另一份是建議拓寬“跨境理財通”業務參與機構,更好滿足市場需求,推進大灣區金融市場的有序開放。

全國兩會正式拉開帷幕,他期待與廣大委員代表在參會期間深入交流討論,就具體議題出謀劃策,圓滿完成“兩會”各項任務。(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