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立法會議員譚岳衡:區議會條例草案助區議會回歸初衷

分享到:
2023-07-05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香港立法會5日恢復二讀辯論《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立法會議員譚岳衡會上發言支持條例草案,表示改革方案有助於讓區議會去政治化,回歸向政府提供地區諮詢和服務市民的初衷,完善“愛國者治港”的相關制度安排。

香港中通社圖片

譚岳衡表示,重塑後的區議會將體現行政主導,加強政府對區議會和地區事務的領導、動員能力,讓區議會更好地幫助特區政府把握地區脈搏。他建議,政府在加強向公眾解說方案、與公眾搭建互信的同時,也要積極聽取多元聲音,確保區議會客觀如實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

譚岳衡支持引入對區議員的履職監察機制,他表示希望未來政府和區議會嚴格落實相關機制,加強對區議員行為的監督規管,讓區議會真正回歸“為民服務”、“為地區服務”的初心。

區議會選舉將於年底舉行,改革後的區議會議員將遵循“委任+間選+直選”的多種方式產生。譚岳衡議員呼籲根據各區不同需要,在委任、提名、推薦時吸納多元人才,關注比如勞工、專業人士、少數族裔群體代表等,盡可能吸納五光十色的基層光譜,也要考慮到候選人的時間、精力、經驗背景等能否充分兼顧勝任地區事務,確保選舉和委任的區議員能夠全情投入地區工作,服務社群。(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