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立法會審議區議會修例草案 議員多表示支持

分享到:
2023-07-05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5日電(陳偉根)香港立法會7月5日恢復二讀辯論《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草案委員會主席廖長江表示,委員會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擬議修正案,亦不會提出修正案。

7月5日,香港立法會《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香港中通社圖片

社會關注出任區議會主席的民政事務專員職權、能力。廖長江表示,特區政府必須選拔合適的公務員出任相關職位,並提供培訓,提升他們的工作能力,並建議設立關鍵績效指標(KPI),並在有職務調任需要時做好交接,確保地區工作的連續性。

多名發言的議員均表示支持草案。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指出,區議會制度逐漸全面崩壞,淪為“反中亂港”的工具,必須通過改革制度,及時堵塞漏洞。

立法會議員譚嶽衡建議,特區政府可根據各區不同需要,吸納多元人才,關注比如勞工、專業人士、少數族裔群體代表等,盡可能吸納五光十色的基層光譜。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草案有利國家安全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為區議會回歸諮詢性地區組織提供堅實基礎。

據特區政府公佈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新一屆區議會議席將由委任、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和地方選區選舉等多種方式產生,並引入資格審查制度。

根據法定程序,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