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高松傑:中共二十大勝利閉幕 熱烈恭賀一眾當選委員

分享到:
2022-10-23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會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通過了關於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總結指出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達到了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明確方向、鼓舞鬥志的目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和取得的各項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筆者特別認同十分支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方針,堅決反對遏制台獨”寫入黨章,此舉有利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推進祖國統一”,有利於推動命運共同體,引領人類進步潮流。

(圖源:新華社)

筆者向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取得圓滿成功,致以熱烈祝賀!二十大閉幕後,翌日召開二十屆中委會和中紀委的首次全體會議,選出黨總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並根據政治局常委會的提名,通過中共中央書記處成員,和決定中央軍事委員會正副主席與委員。習近平當選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為張又俠、何衞東,委員包括李尚福、劉振立、苗華、張升民。筆者在此熱烈祝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及一眾當選委員。筆者十分期待他們能夠帶領中國人民向着第二個百年奮目標邁進,實現中國國家統一進程及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

另外,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鼓舞人心,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也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指明了前進方向、振奮了人心士氣,是全國及香港社會各界需要認真學習的藍本。對於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特首李家超表示二十大報告是港府未來工作行動指南,推動發展定海神針,在香港也掀起了學習二十大精神的熱潮。隨著二十大的勝利閉幕,偉大祖國正在迎來新的更好的發展,必將為香港的發展進步提供更多寶貴的機遇。

筆者必會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準確理解、堅決貫徹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除了自我提升外,也會努力增強廣大香港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提高香港青年作爲中華兒女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提升了香港青年對祖國和香港未來發展光明前景的信心。並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愛國者治港”原則。切實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積極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有力落實各項涉港工作,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具有香港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斷譜寫新的篇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本文作者為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副主席、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創會主席、陽江市政協委員、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理事、河南省青聯港區常委、就是敢言副主席高松傑)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